GOGORO 2(入門版)開箱文

等了一個半月的GOGORO 2(入門版)終於到手了,之前寫了一篇

 

利用汰除二行程機車的補助購買GOGORO 2的文章中

 

提到會再補上開箱文,所以這篇開箱文算是替網友們補上的喔!!

 

若想要購買GOGORO可以私訊來要我的車牌號碼

 

我們都可以得到配件獎勵金喔!!

 

先補上照片

 

GOGORO 2與GOGORO 2 Plus版的差異(價差6000元台幣)

(以下的分析,網路上也有很多了喔!!只是這是我的想法與觀點啦!請大家參考。)

 

1.螢幕是:單色背光液晶儀表板(因為騎車都看前面所以比較沒差)

 

2.機械式微動按鍵:Plus是Touch to GO 觸碰感應啟動(覺得都還好耶!!)

 

3.雖然入門版不能指紋解鎖,但還是能利用手機與機車右邊的把手來數位密碼解鎖喔!!!

   

(都具備雙重數位防盜功能!!)

 

4.100% LED 定位燈:沒有光環定位燈,但相信此車熱銷之後,一定有廠商可以把光環

 

 定位燈的電源接上去的(但目前還須等待喔!),且一些加裝配件,都可以等熱銷後,副

 

 廠零件喔!!(我覺得啦)

 

5.只有黑白雙色可以選。且坐墊沒有防滑設計。

   

置物箱沒有USB充電孔(工作地點離家不是很遠,要充3C產品回家或是辦公室就可以充)。

 

6.發現Plus版(過彎感應方向燈)能在轉彎後自動關閉方向的功能真的有點需要,因為我常常

 

為了關方向燈(GGR要關方向燈需要再按一次同方向的方向燈按鈕)而按到喇吧或是按到另一個

 

方向的方向燈(或許習慣後就好許多了吧!)

 

但最近聽到網友們對於Plus版

(過彎感應方向燈)會有不作動或感應不靈敏時,就發現入門版的也不錯(安慰自己啦!!)

帥氣的後輪與懸吊系統和碟煞

 

 

7.磁石中控鎖:跟一般機車一樣,沒有銜接上的痛苦(只是不帥氣!)

最近也發現Plus的遙控鎖,要鎖上與解鎖時都要注意一些

SOPhttp://forum.gogoro.com/discussion/308/%E6%99%BA%E6%85%A7%E9%9B%99%E8%BC%AA%E6%AD%A3%E7%A2%BA%E4%B8%8A%E9%8E%96%E8%88%87%E8%A7%A3%E9%8E%96%E5%8B%95%E4%BD%9C%E5%85%AC%E5%91%8A#latest

就覺得一般的鑰匙也很不錯,沒有適應上的困難(又在安慰自己了!!哈哈)

 

8.至於性能方面與車子硬體方面則都相同喔!!速度一樣破百喔!(勸告大家還是不要騎太快,我已經不敢了!!)

 

 

9.總花費:73800(車價)+2200(代辦領牌費用與兩年險)-32000(政府與高雄市的補助) -300(報廢二行程機車)=43700元

 

因為只是當代步的車子,且已經是有點年紀的大叔了,所以理性考慮之下還是選了入門版,

 

且省下的6000元還可以補貼換新手機呢!!聽說目前只有5%上下的人會選入門版,

所以也算稀有車種喔!!哈哈!!給還在

 

猶豫的人參考喔!!

 

 騎乘的優點(自己的感覺):

 

1.騎乘感與油車不同(震動感減少超多的),聲音像捷運與高鐵,但是時速50~60公里以上就被風切聲蓋過了

 

2.除了加速感的爽度之外(電車的扭力超大的)

昨天試了一下https://photos.google.com/photo/AF1QipPVteNu28rjxeTTdORg9aIIHjkQOyhz21U7ZNgs

我已經關掉競速功能了,改行smart功能

年紀大了,心臟受不了!!隔天還拿到 起飛勳章(極速達到每小時 95 公里)

這種勳章收集,的確是吸引年輕族群!但對於一般上班代步的大叔,真的就.....

這是快樂表嗎??我覺得真的很快呀!!

 

網友提供:大約表速x0.87~0.88是實際gps速度

所以表速95實際速度約為83km/h上下,請參考(謝謝網友bigandy.gm大大提供)

 

3.最重要的是停紅綠燈時,路人都會指指點點。或不經意看看GGR2的車子。

 

回家後還要當業務員,被鄰居問來問去的。這應該算是其缺點之一啦!!哈哈!!

 

4.停車時無聲,超特別的。

   

如果大家都騎電車與開電車,空氣品質應該可以大幅改善。且停紅綠燈時都無聲,

 

 那不是很好嘛!希望台灣有一天會全面電動化,擺脫燃油內燃機的汙染。

 

5.發現後再繼續補上

 

 

 

 

缺點(自己的感覺):

 

1.昨天10/2剛拿到車,我發現加速時的聲音雖然不小但還能接受

而且 50公~60里以上就被風切聲蓋過了

 

最吵的是減速回充電瓶時,超吵!

 

但我發現關掉回充功能鍵之後,聲音明顯減少許多

 

所以目前回社區時我都會關掉回充功能,

在市區行走時再開啟,反正市區的油車多,聲音都蓋過去了!!


2.資費選擇希望能有更多彈性與選項,且費用希望能更

 

降低一些。尤其是選購配件真的是精品價啊!!

 

感謝wistaria大大提供的意見:

 

"未來Gogoro要突破市占,除了車子性能不斷創新,還要改變經營模式,不能只有月租模式,你睿能根本吸收不到本

 

想買車但又不能常騎的人。
 

要增加里程儲值,睿能才會吸引到一大群想買車的人,

 

甚至連出租機車業者也才有興趣。(儲值還是免費融資呢)"

 

3.10月2日拿車

目前10/12牽車時會有唧唧的聲音(應該是後輪與碟盤之間的聲響),

 

轉動後輪時發現:轉到特定點就會發出聲音。

騎車時應該還是有(但風切聲與GGR2特有的高頻聲音應該就蓋過了)

想回廠檢驗,但想到預約就.................

 

業務說來令片再磨合一陣子就不會了


4.發現後再繼續補上。

 

買到車之後一定擔心補助款申請到了沒

這裡可以查詢喔!!

https://www.lev.org.tw/subsidy/query.asp

經濟部工業局電動機車補助查詢

申請流程補助狀態

初審       已完成

覆審       已完成

工業局撥款日期     2017/11/10

 

我2017/10/02領車,等一個月多一點就領到工業局的10000元補助了

 

還有環保局的7000與高雄市政府的15000等待中

 

領到會跟大家報告大約的時間喔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生活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