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幫未成年的孩子開立股票交易帳戶,並不能節省所得稅金喔!!"

http://superwjj.pixnet.net/blog/post/350304532

(上面連結是股票股利與所得稅的計算方式)

 

最近想幫未成年的孩子買一些績優股放著生股息

 

(因為放在銀行真的很沒利息),而且轉移一些股票給孩子

 

說不定還可以減免一些所得稅耶!!我們家已經被課徵到20%的級距了

不然殖利率雖然是8%(且填息),課完稅之後只剩下6.4%的殖利率了

5%的殖利率更慘,課完稅只剩下4%,不如買儲蓄險算了還不用被課稅

 

滿懷期待地準備去證券公司開戶,結果才發現.........

 

才發現要到證券公司開股票交易帳戶真的很麻煩

 

文內容部分採用自作者"金魚不是魚"如何為子女開帳戶 應懂稅務問題?

http://blog.xuite.net/jin117/blog/44549357-%E5%A6%82%E4%BD%95%E7%82%BA%E5%AD%90%E5%A5%B3%E9%96%8B%E5%B8%B3%E6%88%B6%E3%80%80%E6%87%89%E6%87%82%E7%A8%85%E5%8B%99%E5%95%8F%E9%A1%8C%3F

 

1.一定要父母都到場,子女滿7歲、未滿20歲子女必須親自前往辦理,且應由父母陪同前往,

 

不能由父母代辦,需要準備的證件如下:子女與父母一同前往

●小孩: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正本、第二證件(健保卡、兒童健康手冊、學生證等)正本、印鑑

●父母雙方:身分證正本

子女與父母其中一方

●小孩: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正本、第二證件(健保卡、兒童健康手冊、學生證等)正本、印鑑

●父母雙方:身分證正本、父母未到一方的授權同意書

小叮嚀:若子女是20歲以下未成年人,但已婚,依法已具有完全行為能力,就可以自行辦理,不需父母陪同。

真的有夠麻煩,證券公司還希望你在下午1:30以前來辦理(會花費大約兩個小時),如果1:30分以後可能會更久。

而且更麻煩的是:

郵局及部分銀行,在從子女帳戶提款或轉帳超過50萬元時,必須出示戶籍謄本、提款人的證明文件。

外幣轉匯,一天限額在50萬元新台幣以內。

子女成年後,要親自帶著原開戶證件和印鑑,到原開戶行辦理重新約定印鑑。

還有

若父母使用電話下單交易,開戶時父母需到場簽署文件:

證券交易法規定,利用他人帳戶下單屬違法行為,因此,如果父母打算未來用電話下單、

以子女 帳戶進行股票交易,則開戶時,父母雙方皆需到證券商「見簽」

(英文為「see sign」,即親見確認為本人簽名),簽立「委任代理買賣證券下單授權書」

,以子女為「委任人」,父母為「受任人」 。

若不用電話、改用網路下單,則沒有嚴格限制一定要父母雙方都到場簽立委任下單授權書。

 

好!!!如果可以因此減免稅金,再辛苦也無所謂啊!!

所以打電話到國稅局詢問看看是否真的可行。

結果:國稅局回答:未成年子女因為為本人的扶養親屬,所以股利所得一樣會併入家庭年所得

我們家已經被課徵到20%的級距了,雖然轉移到孩子身上還是一樣被課徵到20%的級距。

挖哩咧!!根本就沒用!!!(台灣的國稅局真的算得很精啊!!)

但是如果孩子已經成年還未出社會工作,就可以轉移到孩子身上,因為孩子沒有收入

所以所得稅的級距可能是0%~5%,還可以退稅。(但轉移的時候要小心每人每年220萬的贈與額度)

如果超過就要被課徵10%的贈與稅喔!!

 

總結:幫未成年的子女購買股票,如果父母親不會隨意動用,是個好的資產看守者。

建議先把錢轉到自己名下購買,等孩子成年時(開好戶之後),再利用每年220萬贈與稅的免稅額

將股票還給小孩即可。

甚至可以將自己的股票轉移到孩子的身上(如果小孩誠實又可靠的話!且還在讀書沒收入)

可以將股利所得的稅制壓到0%~5%,甚至可以退稅。殖利率8%,最少還可以領7.6%回來

以上

http://superwjj.pixnet.net/blog/post/350304532

以上連結為2019年股票股利與所得稅的計算方式

如果有錯還望網友指正喔!!!感恩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生活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